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龚仆到城区开展文明行动“疏堵治痛”调研工作

2021年11月10日09:28 |
小字号

11月9日,思南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龚仆率队到城区开展文明行动“疏堵治痛”调研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明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疏堵治痛”存在问题,共同探讨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申有波,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锴,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光富,县政协党组成员宋仕康参加调研和座谈。

龚仆一行先后到府后街康达药业、思南县第一小学后校门、一桥东、体育馆临时掉头点、老农贸市场、田秋小学门口等地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了解情况。?

龚仆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治理交通拥堵和完善交通设施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解决好交通问题。相关部门要长远规划、科学施策,坚持标本兼治,积极破解致堵难题,不断优化路网结构,畅通道路微循环,持续提升交通服务质量。要大力整顿停车秩序,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增强公共服务功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提高居民生活便利性。

龚仆强调,老城区和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面子,也是老百姓的里子。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精细化管理,认真倾听百姓呼声,集思广益把群众家门口的事情办好,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准,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龚仆要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规范化管理,既是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街道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协调联动、分类施策,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卫生保洁,规范经营秩序,常态化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不断健全市场长效管理制度,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卫生、有序的购物环境。

座谈会上,申有波通报有关情况;各参会人员作发言。

县直相关部门、思唐街道、双塘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阮进勇、吴官海)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