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政务

曹继才到新蒲新区综治中心接访

2021年11月10日17: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到区综治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拯,政协新区工委副主任、区住建局局长李经纬参加接访。

曹继才指出,信访工作是体察民意的“晴雨表”、维护社会稳定的“减压阀”。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全力保障群众根本利益,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聚焦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将心比心、换位思考,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推动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得到解决,切实把宗旨意识体现在一件件工作中,落实在一个个行动上。

曹继才强调,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制度,全面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本领,针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列出清单、牵头督办、限期办结,努力做到“件件回应、桩桩化解”。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流程、优化信访工作机制,推动力量下沉,做好风险研判,加强源头治理,织密织牢信访工作责任制网络,切实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真正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心贴心、实打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区党工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参加接访。(陈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