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消防: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播报文章

2021年11月10日15:0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积极营造“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氛围,提升广大青少年儿童熟练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等应急避险技能,11月8日,黔南州瓮安消防走进瓮安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随着警报声响起,瓮安中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在疏散过程中,全体师生井然有序、互相帮助,不一会,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到了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重点从学校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出发,对如何报警,校园、家庭防火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现场指导教职工和学生如何操作使用灭火器,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

当天,消防监督员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计算机房、食堂等校内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查看校园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学生宿舍有无私拉乱接电线、实验室管理及存储试验品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是否科学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就指导学校当场整改完毕,未能当场整改的就列出详细整改意见督促校方及时整改。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文化氛围,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孟祥可)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