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借住“外脑”提升办案水平

碧江检察院聘任13名专家辅助办案

2021年11月09日11:45 |
小字号

本报讯(邱琼) 近日,碧江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咨询库专家聘任仪式,聘任13名专家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据悉,这批专家都是在当地专业鉴定、评估、咨询和民事、行政执法、司法和理论研究等行业或领域方面具有相当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家里手,既有院校的专家学者、鉴定机构专家、专职律师和相关社会专业组织的技术专家,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

此次聘任的专家们将采取提前预约和轮流值班的方式,在碧江区人民检察服务中心来访接待场所通过释法说理、常态化开展简易公开听证等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

碧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洁表示,此次被聘任的专家作为客观中立的第三方以听证员身份参与其中, 充分发表专业性的评议意见,借助“外脑”提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工作质效的做法,极大地促进了申诉人息诉息访,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的办案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同时,也可以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及各界代表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司法办案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