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走进乡村校园送温暖

2021年11月09日14: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羽绒服、书本、文具、教辅工具……寒潮袭来,气温骤降,黔南州荔波县尧古小学、水丰小学两所乡村学校的师生们却收到了一份份饱含暖意的礼物。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携手省疾控中心、省第三人民医院,在寒冬来临前先后走进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尧古村、玉屏街道水丰村,举行“送温暖关爱乡村儿童”公益活动,为尧古小学、水丰小学的师生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据悉,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贵州省疾控中心预科所党支部、农工党省三医支部共同发起了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共为水丰小学、尧古小学师生捐赠了羽绒服、学生学习用品和教师教辅用具等共2万元的物资。

捐赠仪式上,尧古村与水丰村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受赠师生向发起此次捐赠活动的爱心人士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尧古小学和水丰小学近几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村支两委、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教学设施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孩子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我们的祖国才有晴朗的未来。”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黄聂晋说,希望通过活动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乡村儿童身边,让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成长,营造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共同关爱乡村儿童的氛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雨)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