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生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喜获丰收

2021年11月09日09:12 |
小字号

眼下正是生姜的采收时节,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新拱村生姜科普种植示范基地正在拔生姜、砍姜叶、打包装箱,田间地头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清香味。

11月5日,镇宁自治县科协邀请高级农技师谢家祥老师到现场调研,了解生姜收获情况、详细询问基地负责人在种植生姜过程中存在的困点、难点问题。根据提出的疑问,谢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现场开展种植技术指导培训,从露天种植和大篷种植管理到土质管理、姜种挑选等开展培训,对基地负责人胡女士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讲解。

胡女士高兴地讲到:“感谢县科协邀请专家经常开展技术指导培训,通过座谈和现场式的培训,我们基地和周边种植户真的是受益匪浅,很大程度提高了生姜种植水平。今年,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生姜长势良好,120余亩生姜喜获大丰收,基本都是个大饱满、亩产5000斤以上,每亩收益至少在1.5万元以上,而且政府还为我们生姜引进了生姜加工企业,让生姜实现了订单销售,这让我们种植户信心大增,发展从过去的单打独斗逐渐规模化、品牌化。”(普瑜恕、燕成)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