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社会民生

遵义一五旬妇女将孙子“丢”给派出所 过几后她又来感谢民警

2021年11月09日09:34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几天前,遵义市凤冈县一位妇女,将6岁大的孙子“丢”在派出所称“不要了”。几天后11月5日,随着问题的解决,这名妇女态度大转弯,通过社交媒体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前不久,一位五旬妇女来到凤冈县花坪中心派出所,当着警察的面,指着身边的小男孩哭诉称:“这个孩子送给你们派出所了,我不要了”。值班民警见其情绪激动,便一边安慰一边向妇女了解事情的原委。

经了解得知,这名妇女田某,家住花坪镇关口村,是眼前这名6岁小男孩张某某的奶奶。小男孩的父母早已离婚并失联多年,男孩一直由奶奶带着。田某文化较低,不知道去医院办理男孩的出生医学证明,使孙子一直未上户。

一转眼,男孩已达上学的年龄了,不知如何办理户口的田某,心里着急实在没招,只好“耍横”将孙子叫到派出所。

所长宋勇说,得知此事之后,他们立即带着户籍民警开展走访调查,多次到医院查询小男孩的生育资料,还走访了关口村委会及知情群众。收集好小男孩的证实材料后,派出所及时为小男孩办理了入户手续。11月5日,他将户口本送到了田某家中。

多年的“黑户口”得解决,田某接过户口本,高兴得连声致谢。随后,田某将民警送证上门的视频制作成抖音,还配上一段感谢公安民警为民办实事的文字进行发布。

(胡启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