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部门动态

凤冈县检察院

办案系统智能化提升效率

2021年11月09日10: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金斌)近日,凤冈县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依法受理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一起盗窃案,成为该院“单轨制”办案的首例案件。

在该案办理过程中,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通过政法办案系统完成了案件信息共享、网上换押、案件移送、案件流转,实现了由原来移送电子卷宗、纸质卷宗的“双轨制”向现在仅移送电子卷宗的“单轨制”转变。

“单轨制”办案模式于今年10月启动,该模式旨在通过充分发挥政法协作互联办案系统的智能化作用,节约司法资源,提升办案效率。

下一步,凤冈县检察院将继续依托政法机关一体化办案平台,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政法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不断推动刑事案件办理全过程单轨数字化运行,共享信息数据,努力提升刑事案件办理的智能化、现代化、信息化水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