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重点人群就业创业

2021年11月09日12:01 |
小字号

思南县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重点人群就业创业。一是聚焦脱贫群众搬迁群众务工增收。以开展“留雁行动”和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活动为抓手,积极构建部门协作、乡镇联动工作格局,全力推动有就业意愿的返乡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劳动力、易地搬迁劳动力等通过各种渠道有序返岗复工、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截至10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64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二是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开展“公益性岗位”人员到村工作。今年已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38人,先后两批次安置高校毕业生到村公益性岗位工作306人,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三是聚焦扶持政策落地落实。扎实降低反担保“门槛”,大力推行以信用贷款方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加大扶持创业政策兑现落实。今年来,共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20万元,按照5000元/人标准发放231名自主创业人员创业补贴115.5万元,按照500元/月标准发放169名自主创业人员2020年度创业场地租赁补贴94.19万元。(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