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热闹辣椒城 红火大产业

2021年11月09日07:5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蒋洪飞

11月8日凌晨3点,位于遵义市新蒲新区的中国辣椒城已是人声鼎沸,诸多经纪人正忙着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商洽谈。LED大屏不断刷新着当天的交易价,这些价格成为全国各大辣椒交易市场的定价“风向标”。

“客户催得急,一刻也不能耽搁。”辣椒经纪人蔡吉高正指挥工人把5吨“子弹头”干椒装车发往日本。

在辣椒城一号交易区,一堆堆红辣椒遍布大厅,100余家商铺排列四周。在一间商铺前,20多名辣椒剪把工正忙着加工辣椒。

热闹的辣椒城里,像蔡吉高一样的经纪人就有3000多名,剪把工也超过了4000人。

中国辣椒城将辣椒交易商务、结算、加工、冷链、物流等各个板块融为一体,推动遵义辣椒产量、品质双提升,延长了加工、销售产业链,培育了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加工企业。

目前,遵义有辣椒生产企业62家,生产加工油辣椒、泡椒、豆瓣酱、糟辣椒等八大系列共200余个品种。

围绕世界辣椒加工贸易集聚区“一心两翼多点”精深加工布局,遵义加快推进辣椒产业向全产业链、全供应链、全价值链转型升级,以中国辣椒城为中心,搭建进出口贸易平台,推动遵义辣椒走向世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