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加快环卫设施改造 提升垃圾收运效率

2021年11月09日11:40 |
小字号

本报讯(李锐涛 刘沁园) 11月5日,在德江县实验中学门口,笔者看到新的移动式垃圾中转站,改变了之前的垃圾堆积问题,人居环境焕然一新,附近的居民纷纷对此称赞不已。

许爱群便是这里的居民之一,她说以前这里又脏又臭,走到很远的地方都闻得到臭味,现在这里经过改造,垃圾收集点变成了移动式垃圾中转站后变得更干净了。

近年来,德江县加大城市垃圾整治力度,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建成移动式垃圾中转站8座,另有3座正在修建当中,处理范围覆盖全县,日均处理全县生活垃圾200余吨,还投入先进的环卫设施、设备,有效解决了该县生活垃圾中转滞后的问题。

同样,在德江县世纪民珠物业门口,也修建了一座移动式垃圾中转站,群众的生活垃圾能够得到就近处理,有效地解决了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

德江县世纪民珠物业工作人员肖俊杰便是这一切变化的见证者,她说,以前的垃圾引起了周边业主的强烈反感,自己也没有合适的解决办法,在县城管局的帮助下,垃圾收集点变成了移动式垃圾中转站,垃圾看不到了。

与传统的生活垃圾收集站相比,移动式垃圾中转站更为环保,具有不储水、易清理等特点。同时,各个移动式垃圾中转站还配备了整套除味、消毒等配套设备,有效避免了异味和蚊蝇滋生。

德江县城管局环卫站站长安仕贵告诉笔者,移动式垃圾中转站的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9点,平均每两小时自动除臭一次,垃圾日产日清,在垃圾转运后立即对箱体进行清洗和消毒。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