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用心建设民生工程

——贵安医院如期投运背后的“贵安开投故事”

2021年11月08日08:5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安医院一角。

自9月25日实施第一台手术以来,成功开展60余台手术,日接诊人数突破1000人……数据显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安医院(以下简称贵安医院)发展运营逐步迈上正轨。

贵安医院是贵安新区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每一步发展都受到各方关注。作为贵安医院建设单位,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安开投公司)上下深知责任重大。

“医院开工建设以来,公司上下把其摆在贵安新区‘头号民生工程’的位置,高位推动,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贵安开投公司子公司贵安开投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孙怡雄说。

项目建设首先要保障资金。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等不利形势,贵安开投公司创新谋划推动了以国开行为牵头银行的贵安医院银团融资项目,成功融资29.4亿元,为贵安医院的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为更好更快地推动项目建设,贵安开投公司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明确项目建设的分工和职责,并按照2021年7月建成投运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项目建设各方切实强化“抢”的意识,突出“赶”的劲头,体现“拼”的担当,加强施工组织协调,优化各环节工作调度,集中力量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

“建设高峰期,现场管理人员超过300人、工人超过3000人。”孙怡雄说,公司主要负责人每周现场调度办公,及时举行调度会和推进会,协调解决建设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所有参建单位凝聚共识、统一调度、互相配合,协同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医院建设过程中,医疗设备进场管控是保证工期进度的关键环节。“我们提前了解大型医疗设备的规格、参数、安装要求,有序开展施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孙怡雄说,公司提前会同贵安医院筹委会、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各参建单位及各设备供应商,对剩余未完成工程量、设备到场后安装调试等医院投运前置条件进行研判,科学合理地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后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今年7月,贵安医院一期投用。目前,该医院是全省医疗设备最先进的医院之一,拥有50间手术室,其中百级手术间8间、万级手术间42间。

贵安医院的顺利投运,不仅完善了贵安乃至贵州的医疗布局,为区域群众提供了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也为贵阳贵安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文 石照昌/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