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中医院开展口腔体检及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1年11月08日15: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小学生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增强学生口腔保健意识和能力,降低儿童及青少年口腔疾病的发病率,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近日,普定县中医医院口腔科多次走进县第四小学开展“口腔疾病预防干预”活动,共为该校一年级12个班级共计600余人进行讲座和口腔健康检查。

讲座现场。

讲座中,口腔科医生以视频讲解,趣味问答的方式讲述了龋病、牙外伤、窝沟封闭健康知识,并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少吃甜品、少喝含糖饮料,用餐和吃零食后及时漱口等口腔保健知识,通过授课,小朋友们对健康口腔常识有基本了解,懂得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在口腔检查中,医生对口腔有问题且需要治疗的儿童进行登记并发放检查登记单及口腔健康宣传资料,提醒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及时到医院对症医治,避免发展成大问题。

“通过对一年级学生牙齿的基本情况检查,发现学生们龋齿发生率比较高,在爱护牙齿这个方面,需要家长与医生密切配合,共同关注儿童的口腔健康问题。”口腔科医生说。下一步,医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深入校园开展健康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健康关注度,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图/文 杨晓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