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铁腕治堵

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0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听取辖区7个堵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辖区居民代表对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全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图会议现场。

会上,参会单位围绕所涉及范围的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进行逐一发言,参会居民代表纷纷提出治理建议。其中,针对车水路堵点,居民代表表示在交警和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拥堵现象明显改善,希望治理力度不减,治理成效能够保持;针对省医宝山路侧门堵点,居民代表表示近段时间治理成效明显,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电瓶车、摩托车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交通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检验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试金石”。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抓细抓实南明区交通拥堵治理各项工作,以铁的手腕打一场交通治堵的攻坚战;要强化部署、远近结合,总体研究全区交通拥堵治理问题,集中力量打通一批断头路、疏通一批瓶颈路、畅通一批微循环,并研究中期、远期治堵工作,统筹考虑抓好“7+N”的堵点治理模式;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强区级各部门、街道办之间的协同联动,并积极发动群众共商、共建、共管,确保治堵工作取得实效,迅速扭转城市交通拥堵状况,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办分管负责人以及河滨街道、西湖路街道、兴关路街道、油榨街道、太慈桥街道、五里冲街道、小车河街道居民代表参加。(文/图 许巧英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