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实战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08日09:36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减量控大”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有效应对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险情,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11月4日上午,印江公安交警在南环线兴民小区路段,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实战应急演练。本次实战演练以两辆小型轿车正面相撞,导致1名驾驶人受伤和道路交通中断为背景。

实战演练前,敖强副大队长组织事故中队、秩序中队、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召开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启动会,会上,就此次应急演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解读《大队道路交通事故实战应急救援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目标、细化演练措施,采取定岗定员定责的方式进行分工,全力为此次实战应急演练打下坚实基础。

实战演练中,大队指挥中心分别对事故中队和秩序中队下达指令,秩序中队立即对模拟事故现场两端(南环线)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摆好锥筒、拉好警戒带,两端分别明确2名警力负责现场交通指挥;事故中队快速达指定现场进行警戒,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处置民警在距离现场200米两端路口处设置警戒区,疏导交通,指挥过往车辆、行人绕行,事故处理民警对现场勘查、绘图、访问目击者、询问当事人等工作,立即对伤者进行施救,模拟医护人员快速进入现场,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由警车开道护送伤者到达医院进行救治;并迅速将事故车辆拖离事故现场和路面清理,结束临时交通管制,快速恢复交通通行。

实战演练结束后,副大队长敖强组织全体实战演练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此次实战应急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中队(室)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联勤联动,紧密协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各中队(室)务必按照大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做到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本着演练即实战的原则,查缺补漏,以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以坚决预防和遏制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首要任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强化责任担当,尽责履职奋发有为,全力抓好全县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符磊)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