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交警重拳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11月08日08:5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夜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环境。

行动中,交警对一辆白色小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李某脸色通红。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其行为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李某称,当晚他和朋友吃饭,席间两人喝了1瓶半白酒。吃完饭后,他觉得离家就几百米,便决定开车回家,不想在家门口被民警查获。

不久,一辆白色小车向检查点驶来。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该车车厢里弥漫着浓烈的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员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7mg/100ml,涉嫌醉驾。孙某称,当晚他与4个朋友吃饭,喝了两瓶半白酒,吃完饭后不顾朋友劝阻,执意要开车回家。

紧接着,民警对面包车驾驶员韦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其行为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他说,当晚他与两个朋友聚餐,喝了几瓶啤酒后准备打车回家,但车还停在马路上,担心次日被贴违停单,于是决定自己开车回家,没想到刚开车行驶了300米后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分别对几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有关规定,对李某、韦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对孙某醉驾案件已移交事故处理大队办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