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人行通道顶棚起火 工行员工及时扑灭

2021年11月08日12: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遇到突发情况,有人积极行动团结力量,有人毫不犹豫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全力守护身边人的安全,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近日,就发生了这样一起紧张又让人赞扬的事。在一个寻常的下午,大家都在有序地忙碌着手里的工作,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旁地下通道顶棚电路却突然起火,持续发出阵阵炸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听到呼叫声后,该行副行长付庭学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与同事和保安带上灭火器冲了上去。因为现场没有楼梯,远在高处的着火点增加了灭火难度,他们被浓烟熏得睁不开眼,于是一边呼喊着疏散群众,一边克服困难继续灭火。因为赶得及时,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们就将明火全部扑灭。

烟雾逐渐散去,周围过往的群众看到了他们帅气的灭火举动,纷纷对其点赞夸奖。随后,工行遵义分行安全保卫部与辖属社区人员赶到,一同清理地下通道顶棚易燃物,防止复燃,并仔细检查了线路情况,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事后有人问付庭学当时是怎么考虑的,付庭学说:“当时一发现火情,我特别着急,也没有多想,只是赶紧叫上大伙儿尽快把火势控制下来,不要伤害到人群,造成更多损失。”(王旭)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