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独山光伏发电产业年产值超亿元

2021年11月08日08:1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建)近年来,独山县依托区位优势,以“三个紧盯”为抓手,大力推动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目前,全县共有光伏企业5家,其中建成投产运营3家,正在建设2家,已经建成的产能规模为260MW,实现年产值1.04亿元。

紧盯“资源禀赋”。独山县充分用好年均有效利用光照870小时的光伏发电建设条件优势,积极引进独山安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独山县卓阳上司农业光伏有限公司等企业。截至目前,全县光伏发电建成规模为260MW,独山安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建成规模为40MW,2020年上网电量2862万度,2020年产值为2652万元;独山县卓阳上司农业光伏有限公司建成规模为200MW,该项目预计2021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5220万元;独山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成规模为20MW,年发电量1600万度,年产值约1500万元。

紧盯“带动延伸”。一方面以独山安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独山县卓阳上司农业光伏有限公司等为带动作用,积极引进中国华电独山县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中核山东独山县农业光伏发电项目,目前两个项目正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可以并网投产发电。另一方面紧盯光伏发电产业往上下游延伸,积极谋划引进光伏板、光伏支架生产、光伏配套企业入驻,目前中科电力公司已完成签约,下一步将开工建设,届时会为光伏企业提供一系列齐全的光伏配套设施,为做大独山光伏发电产业奠定基础。

紧盯“跟踪服务”。独山县建立企业包保服务机制,实施“一企一策”,对全县光伏企业明确包保人,以挂帮服务方式进行全方位帮扶。要求每季度走访不少于1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指导企业找准制约发展的关键环节,破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方向。今年以来,县领导、各部门、各园区(镇)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光伏发电企业开展服务工作,累计服务25次,帮助解决问题7个,在县级层面通过协调解决的均能实现及时有效解决,有力推动了全县光伏发电产业稳步发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