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太慈桥、车水路和西二环恒大帝景路段两堵点通行效率提升

2021年11月06日09:0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明区太慈桥、车水路与观山湖区西二环恒大帝景路段两个堵点进行实地观察,发现这两个堵点的交通拥堵情况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早晚高峰时段的通行效率得到提升。

记者在位于南明区车水路与花溪大道交叉口的太慈桥、车水路堵点现场看到,由于施工原因,车水路往五眼桥方向的一侧路面封闭,另一侧用警用锥桶布置了一条分隔线,现场有数名交警、辅警疏导交通,虽然进城方向车流量较大,但车辆均有序通行,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家住国际城的市民王先生说:“现在车水路的交通情况好多了,以前最严重时能堵近20分钟,现在早高峰在8:40左右就结束了,晚高峰在18:40左右也逐渐结束。”

据介绍,太慈桥、车水路是车辆进出国际城小区的必经之路,高峰期交通量大。同时,周边居住小区、商铺门面众多,人车流量大,由于太金线项目占道施工,该路段通行条件变差,易发生拥堵。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三中队中队长李泽民说,为改善该堵点的交通拥堵情况,交警部门积极与市政建设单位对接,指导施工单位做好施工交通组织工作,加强巡逻和值守,强化拥堵疏导和对交通异常事件的处置,提升拥堵时段的“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交警部门采取“1+N”模式,以交警方为主体,联合太慈桥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共同探讨化解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的措施;在高峰期由“1”个民警加“N”个辅警或者保安联合上路,对车水路及延伸路段的重要节点进行疏导,确保通畅。

“治理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现在早晚高峰期的时间大大缩短了。以前每天都会有市民反映这里交通拥堵,现在基本没有接到相关反映了。”李泽民说,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推动配合完成太金线、车水路二期建设,打通太慈桥至西二环、惠源路的联络通道,改善国际城片区对外交通网络。

西二环恒大帝景路段堵点位于观山湖区西二环北段,北京西路与黔灵山路之间,沿线分布有大型居住小区和配套学校,通勤、通学交通量大,设计通行能力不能满足高峰期交通量的需求,易产生拥堵。

11月5日8:30,记者在西二环恒大帝景路段看到,中坝立交至金工立交方向出现缓行,其余方向车辆均正常通行。在恒大帝景小区出入口,有一个用锥桶设置的“U”型渠道,几名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

出租车驾驶员梁先生说:“现在拥堵的情况好多了,以前我被堵得最长的时间是25分钟,这几天基本不堵了。”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四中队民警唐天尧介绍,为缓解西二环恒大帝景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在早晚高峰时段科学调度警力,定人定岗加强疏导,加大处罚力度杜绝违停,确保早高峰道路顺畅。完善道路交通标线,避免车辆由次右侧车道进出小区,减少对主线交通的干扰,并在贵阳交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大屏锁定堵点,实时关注,及时发现事故及时处置,避免拥堵情况恶化。

“我们积极对接沿线学校,协调接学生回家的家长将车停在学校停车场,避免占道停车影响通行效率。”唐天尧说。

据了解,通过这段时间的治理,恒大帝景小区进出口处通行效率提高,基本没有出现拥堵情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田一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