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站街镇坪子村1000多亩萝卜上市

2021年11月05日19: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清镇市站街镇坪子村水淹坝组1000多亩白萝卜相继上市,保障贵阳及周边地区“菜篮子”供应,丰富市民餐桌。

村民采摘萝卜。

在清镇市富龙蔬菜种植合作社的田间地头,笔者看见,合作会员、务工村民、蔬菜经销商采购人员共同忙碌着,采收白萝卜,切掉萝卜缨,装车运出田间,在乡村公路旁或农家小院里,一人将带泥的萝卜放入清洗机里,两三人在清洗机出口处的水池中捞起白白嫩嫩的萝卜,之后再次装车,准备外运,供应市场。

村民采摘萝卜。

富龙蔬菜种植合作社常务副会长徐林介绍,今年8月中下旬,一场及时雨过后,合作社的会员农户迅速耕地、整地、施足底肥,共种植了白萝卜1000多亩,带动周边的龙源、高堡、高乐、毛家寨等村寨农户种植萝卜700多亩。萝卜成熟采收时,经测产,亩产量超过5000公斤。该合作社种植的萝卜,总产量500多万公斤,预计销售总额可达1200多万元。开始销售时,每公斤萝卜能买到3元至3.2元。有的蔬菜经销商一次性出资40万元,向合作社农户购买地里的萝卜。一村民家种植近90亩,总产量80多万斤,扣除成本后,纯收入可达70多万元。

村民将萝卜装车。

据了解,该合作社是清镇市站街镇坪子村水淹坝组60多家农户自发成立的。在发展过程中,按照合作社章程和无公害蔬菜种植和销售标准,再对申请加入合作社的农户进行诚信考察,经会员大会研究,先后吸收了周边村组的40家农户入会。如今的合作社,有会员农户106家,共种植白菜、萝卜、生菜、莲花白、棒豆、辣椒、牛心菜、小瓜等8个品种的蔬菜1600多亩,每年向市民餐桌供应新鲜蔬菜1280多万公斤,总收入达1280多万元,支付务工工资160多万元,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耀家昌、陈忠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