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文化旅游

碧江瓦屋乡打造千亩五彩油菜花田

2021年11月02日11:24 |
小字号

本报讯(邱琼) 碧江区瓦屋乡搭乘乡村振兴的快车,在司前大坝等地积极推进打造千亩五彩油菜花田。从乡村振兴角度出发进行设计,以乡村风景为主题,以“美丽瓦屋”“乡村振兴”为主体,打造千亩五彩油菜花田,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在瓦屋乡缓缓铺开……

播种之前,碧江区农牧科技局专家们多次赴现场调研,根据瓦屋油菜花已有发展规划,结合新品种推广、农业景观打造、休闲旅游发展相关要求,共同编制了司前大坝沿沟两边彩色油菜花栽培方案。

依据该方案,播种团队落实五种彩色油菜种子,编制了司前大坝“区域”五彩景观油菜布局图,将司前大坝4000多亩土地翻耕完毕,定点画线,并按照定点所画线路,沿沟两边进行人工种植彩色油菜种子,截至目前,司前大坝项目区4000余亩油菜通过半个月时间已全部播种完成。

近年来,瓦屋乡千亩五彩油菜花田成为碧江区的靓丽名片,不仅为进一步打造全区示范带提供动能,更为发展观光农业、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变提升种植结构、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赋予新能量。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