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区入驻企业不断增加

189家企业助3000余人就业

2021年11月02日07: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马丹 通讯员 万飘阳)今年以来,金海湖新区依托现有资源、交通、区位优势,加快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实现园区周边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目标。

走进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区,一条条笔直宽敞的道路纵横交错,一栋栋现代化、标准化厂房鳞次栉比,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

贵州贵翼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打电暖炉生产的企业,2020年入驻新区后,经过不断发展,公司已初具规模,目前,公司有2条生产线,同时配备设计、研发和售后维保车间。“在这里上班,月工资有4000元左右。”在流水线组装电暖炉的工人杜艳说。杜艳是金海湖新区青龙街道中屯社区居民,以前在家务农收入不高,她和丈夫只能外出务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近年来,随着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快速发展,入驻园区的企业日渐增多,她和丈夫回到家乡,在园区企业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公司今年增加了38款产品,去年销量2万台左右,今年年初销量了4万台,随着冬季临近,订单量增长较快,目前公司已解决30余人就业问题。”贵州贵翼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熊林当说。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不断加强道路、保障性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出台系列惠企政策,大力培育和引进辐射带动作用强的企业入驻园区,目前,入驻园区企业发展稳中向好,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不仅推动了工业经济质量提升,也为劳动力就业提供了充足岗位。目前,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区入驻企业18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63家,为新区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已解决新区3000余人就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