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医科大学>>人才培养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引进博士交流座谈会

2021年11月02日12:59 |
小字号

10月28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引进博士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副校长汤磊出席,科技处处长郭兵,人事处处长冯飞,科技处副处长胡晓霞、李一欣,科技处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2021年引进博士参加,会议由郭兵主持。

罗鹏代表学校对新引进博士加入贵医大家庭表示欢迎。他指出,贵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学校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开启了“百年贵医”建设新征程。罗鹏希望大家做贵医百年建设征程上的主力军,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秉承诚于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心系教育、立德树人,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作为,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把贵医精神文化传承发扬下去;二是既要突破常规,也要形成长效机制。要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形成一些长效机制,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三是既要树立全局观念,也要抓细抓实具体工作。要有贵医主人翁的意识,站在贵医发展的高度,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要抓细抓实具体工作,为自己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四是既要建功立业,也要甘于奉献。要立足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注重解决问题,个人要积极融入到团队中,团队协作力量大。要弘扬大医精诚精神,踏踏实实做出一番成就,在贵医发展历程中留下自己的足迹。

汤磊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作为贵医高层次引进人才,抓业务工作的同时不能忽视思想政治学习,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思想上的进步。二是抓住发展机遇。学校面临搬迁新校区,扩大办学规模的机遇,学校的软件硬件配套将越来越完善,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有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一定的学术积累,充满激情干劲,正是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机。三是做好发展规划。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既要做近期规划,也要做好长期规划,并付诸实际行动,为自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融入团队,要树立团队作战意识,单打独斗难取胜,团队合作力量大,借助团队的力量,交叉融合发展。

郭兵介绍了学校对博士的培养机制及科研方面的要求,传达了2021年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及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工作机制,搭建的便利交流平台,相互学习交流,寻找合作伙伴,找准科研方向,尽快融入科研团队,潜心做科研。

李一欣作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介绍,着重介绍了适合青年教师申报的项目类别,并就2022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时间节点做了详细的解说,为新引进博士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参会的每一位新引进博士均进行了自我介绍,谈了自己2022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计划,进行了相互学习交流。(刘婵婵)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