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评选美丽庭院 打造最美乡村

2021年11月0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乡村振兴专班实地查看和评选各村最美庭院。

大石布依族乡“最美庭院”是开展“八乱”整治、乡村振兴的工作亮点,经过村级申报、乡级审核的方式进行评选。这次评选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看一看、摸一摸、问一问的方式,走进入选群众庭院,并当场对庭院的美化程度进行打分。在一天紧锣密鼓的走访评选中,评选队伍共计查看39户“最美庭院”。

大石布依族乡“最美庭院” 。王大林摄

石林村村民帅闪明笑着说道:“自己家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了,住起来才安逸,再栽种些花草,才算陶冶情操。”

据了解,大石布依族乡将继续深入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宣传和动员群众建设移风易俗家风美、靓化提升环境美、庭院内外秩序美、房屋周边绿化美、内外整齐居室美的“五美”庭院。(王大林)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