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大坝场:精准解难题 当好“贴心人”

2021年11月02日11:25 |
小字号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大坝场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招不上工人 支部来解决

“场坝社区来了9人,和平村来了9人,桐梓园村来了8人……”大坝场镇微企园热闹非凡,集达鞋厂格外引人注目。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孙秋婷一边忙着给前来参观的群众进行用工登记,一边吆喝着清点各村人数……

镇人社中心主任王大海介绍道,前段时间,我们了解到企业难找工人,部分群众找不到工作这一情况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织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支部联建活动,切切实实解决问题,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据悉,现场进行用工登记近100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精准查找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主动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短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抢收有难题党员来帮忙

秋收时节,在该镇尧上坝区,1000余亩水稻汇聚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收割机在稻海里来回穿梭,种植户们在路上不停转运。

针对今年雨水较多可能影响收成问题,该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主动对接,请来“洋机器”,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抢抓时间,全力收割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我租了50多亩土地专门种植水稻,今年收成很好,如何抢抓时间收割水稻成为一个难题,多亏这台洋机器,不到一天就收割完了。”尧上村村民雷春一脸喜悦地说道。

同时,该镇组建党员干部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遇到秋收困难群众,主动上前帮助群众收割、搬运,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苗接种难大家冲上阵

“陈主任,今天麻烦你了,这20块钱少了点,你拿去加油吧……”

“这钱我不能要,心意领了,这钱你拿去吃晌午吧……”

“那就太谢谢你了!”

“不用谢。我是党员,为你们老百姓服务,是应该做的……”

桐梓园村主任陈应国一边忙着和群众杨双屏说,一边招呼本村村民到镇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

桐梓园村地处偏远,山高路湾,大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家中大多数是年迈老人独居,加之行动不便,疫苗接种工作困难重重。村党支部、村支三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号召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先锋队”,组织车辆免费接送群众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让全村群众应接尽接,为广大群众构筑健康免疫屏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纷纷投入到“疫苗接种一线”,冲在前、作表率,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以来,该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靠前作战,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乡村、延伸到田间地头,积极解决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庹秀财)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