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广东、思南社工开展“学会保护自己”未成年人安全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02日11:46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0月30日下午,广东东莞社工与思南县旗山社区社工在旗山社区儿童之家为社区3-4年级的儿童开展“学会保护自己”未成年人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游戏互动。社工通过热身游戏《乌龟与乌鸦的故事》,提高儿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危险识别。每个人在交通安全图中选出一张认为是危险的图标,并和大家分享为什么是危险,我们要怎么避免。社工通过图片讲解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社区未成年人了解自身生活中存在的隐患。引导他们了解哪些是值得学习的正确行为,并对所学知识进行感悟分享。通过小游戏安全词语你画我猜游戏巩固。游戏分为两组,共有十道题,进行答题。赢的一方将会得到奖励。歌唱活动。社工通过自我推荐方式、学生举手等方式参加歌唱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唱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小白兔》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教室里飘扬着同学们欢快的歌声。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社区未成年人养成正确的生活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3名社工,2-3年级15名儿童参加,每个儿童掌握了至少2项安全知识。(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