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安顺普定:联审联查 严把基层换届“入口关”

2021年11月02日10:34 |
小字号

“通过联审联查,发现郭某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存在违反廉洁纪律情况,不能列为村‘两委’换届候选人。”日前,安顺市普定县纪委监委向县委组织部反馈了一份廉政意见。

为营造基层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工作提示》,切实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强化换届保密纪律教育,严格审核把关,进一步把好政治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紧扣资格审查这个关键,建立内部联审机制,由委机关干部室牵头,会同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信访室等内设室,对换届预审名单开展联合审查,并根据问题线索、信访反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处分情况等提出廉政意见。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制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任务单》,细化监督内容,全面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程序、纪律执行、换届风气等开展监督检查,为严肃换届风气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机制,加大换届工作的监督和查处问责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实行“一案双查”。

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完成廉政审查2360人(次),对现任村干部和后备村干部开展背景审查工作5441人(次),切实为村级换届打好纪律基础。

“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突出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确保换届换出新气象、换出新风貌。”普定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