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威宁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监督评议

2021年11月02日15: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威宁县人民检察院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零距离”、面对面体验检察工作,对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5件审查逮捕的盗窃案件进行监督评议。

人民监督员听取案件汇报后正在认真查阅卷宗材料。

评议会上,检察人员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出示了相关证据,说明了不同案件作批准逮捕和不批准逮捕的理由和法律依据。人民监督员听取案件汇报后,认真查阅了卷宗材料,并根据案件情况独立进行评议,同意检察院对案件的处理意见。

人民监督员还对该5件案件的案件质量评查结果进行了评议。经认真审查,2名人民监督员均表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开展得比较好,评查工作客观细致。

下一步,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人民监督员工作,不断强化外部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图/文 张怡、马召茶)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