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白果街道:党建引领让乡村换新颜

2021年11月01日14:5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走进赫章县白果街道发营村,看见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手拿铁锹、镰刀、锄头、手推车等工具,弯腰除草、清理杂物、清扫路面,让乡村道路换新颜。

据了解,近年来白果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让党旗飘扬在农村基层广袤大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通过走访发现,我村部分地段两旁杂草横生,影响过往车辆安全出行及村容村貌,我就积极号召我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对辖区内两旁道路来一次卫生大扫除大清理,有效消除了群众出行隐患。”发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刚说。

经过大家齐心聚力的通力协作,路两旁杂草、杂物等被全部清理,路面也变得更干净了,有效提高了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发营村是我街道众多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此类活动将会持续在街道开展。下一步,我街道将切实发挥好‘党建+’作用,推动整治效果的常态长效,助力乡村振兴,努力绘就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生态白果新画卷。”该街道主要领导介绍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群众提供了舒适的宜居的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夯实基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