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返乡创业有奔头

2021年11月01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英

10月29日,在纳雍县乐治镇街上社区云忠五金塑胶加工店的生产车间,工人或裁线、或焊锡、或贴膜……负责人肖云忠边检查产品质量,边指导工人加工,不时接听客户电话。

肖云忠是街上社区本地人,2009年前往广东省东莞市一家电子厂工作。“同样的工作时长,技术员工的工资是普通员工的3倍。”肖云忠说,于是他暗下决心要争当技术员工。

在工厂工作的9年里,肖云忠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名普通员工变成技术员工,再变成生产主管,月工资也从780元涨到1万多元。

这些年里,肖云忠不仅积攒了一定的资金,也掌握了数据线、耳机线及音响线的制作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

在外打拼的同时,肖云忠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在得知家乡通了高速公路、铁路,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不断出台后,便产生回乡发展的想法。“凭我这几年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再加上家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返乡创业有奔头。”

2018年10月,肖云忠的加工店正式营业,并承接了东莞市鑫赣辉、金音、慧多等多家电子公司的数据线、耳机线及音响线加工项目。加工店的成立,在圆了肖云忠回乡创业梦想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途径。

今年8月,在江苏省务工多年的石母猪村村民杨玲听说家乡的云忠五金塑胶加工店招工人后,立即收拾包裹返乡,应聘进店里上班。

“在这里上班,工资计件发放,每月有3000多元。最开心的是,每天都可以陪伴孩子和老人,心里比在外面踏实多了。”杨玲说。

肖云忠说:“加工店每年能承接400万元左右的订单。目前厂里有固定工人52名,带材料回家加工的有15名,每月发放工人工资总额在16万元左右。”

随着订单的增多,肖云忠已着手增添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目前新设备已采购完毕,大概10天就可以到位。到时,我们要再招聘50多名工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