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守住安全底线

2021年11月01日15: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笔者日前从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由领导班子、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带领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12个组,分别赴辖区贵阳北站、金阳客车站和各级医疗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在贵阳北站检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各单位相关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智能测温设备运行、“一米线”设置等情况,查阅来访人员测温登记、消杀记录等台账资料,检查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安检、消防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细致查看了重点部位的警示标语是否齐全醒目,仔细查阅了隐患查摆整改、值守记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台账资料。

每到一处,各检查组都要求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验、设置“一米线”、测温登记、消毒通风等规定动作;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要强化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并及时上报,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安全形势、压实安全责任、隐患排查整改、安全预案管用等方面下真功夫,切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截至10月28日,各督导检查组共出动人员200多人次,排查101家,查出问问题20起,下发整改文书20份,整改20起,整改率为100%。(邰芯雨、潘远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