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调配红绿灯、合并车道、取消路口停车位……

观山西路与诚信南路交叉口通畅了

2021年11月01日08:5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0月31日,记者来到观山湖区观山西路与诚信南路交叉口了解交通情况。大雨中,南北向、东西向道路均畅通,未出现车辆缓行情况。

该路口是观山西路和诚信南路两条主干路的相交处,周边居民可以通过南北向的诚信南路去往白云区南湖路,东西向的观山西路承载了从观山湖区到老城区的大量车流量。路口周边有黎阳家园、万科翡翠天骄、国贸玖福城等居住区和大型商场,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易拥堵。

“以前这个路口很堵,特别是早上高峰期,很多车堵在这里。现在好多了,开车出门也不怕堵了。”家住黎阳家园的李先生说。

这个路口的拥堵状况是怎样得到改善的?记者向正在路口执勤的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一中队民警蔡维正了解情况。

“在统计这个路口的车流量后,我们采取了调配红绿灯、合并车道、取消路边停车位等方式,有效提高南北向通行效率。”蔡维正说,原本的东西向直行路灯有绿损(绿灯,无车辆通过),因此,交管部门减少了10秒东西向直行绿灯时间,增加了10秒南北向直行绿灯时间,有效提高了该路口通行效率。

除此之外,该局还取消了南北向道路豪丽酒店门口的部分停车位,避免路边停放车辆影响通行效率。同时,将南北向道路原本单独的左转车道改为左转加直行车道,增加直行车辆通行道。每天派1名民警或1名民警加1名辅警,在现场执勤、疏导,保证路口畅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