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结对帮扶往下沉 粤黔粤劲绘黔图

2021年11月01日15: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赴西秀区华西街道办事处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调研组一行参加完简短的结对帮扶座谈会后,来到塘官村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郭旭昌一行先后来到塘官村委、姚关组、木碗组等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塘官村在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然后双方就对口帮扶资金落实、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农业休闲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郭旭昌指出,按照“当地所需、南沙所能”原则,南沙区委宣传部将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对口帮扶服务,接下来,将与华西办事处开展多层次互动交流,将帮扶力量下沉到村居,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

“东西协作广得安(讲得啱),双城融合看西(秀)南(沙),携手共建谋发展,粤黔粤劲绘黔图。”帮扶过程中,一名工作人员有感而作的一首小诗,虽没那么平仄押韵、对仗工整,却利用广州话的谐音和两省的别称展望了期待两地在东西部协作中共同携手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双城融合模式的未来前景。(陈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