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胡家湾:茶果挂满枝 采摘正当时

2021年11月01日09:15 |
小字号

本报讯(肖月 张国民) 寒露过后,思南县胡家湾乡的油茶迎来采收季。漫山遍野的油茶树硕果累累,雪白的油茶花迎风绽放,农户正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在胡家湾乡周家桠村800多亩的油茶山上,放眼望去一颗颗成熟的油茶挂满枝头。来自周边的村民一大早便背着背篓,到山间采摘油茶果。在茶树间村民陈永珍正娴熟的将一颗颗饱满圆润的油茶果采摘到背篓中,“我们从栽油茶就在这里帮忙,再加上施肥料和管护,一年收入有一万多块钱,这个油茶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实惠。”村民陈永珍说。

周家桠村充分利用土地和气候优势,规模化发展油茶产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油茶品牌,让村民共享产业发展成果。同时,与贵州山茶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达成销售协议,有效解决销路问题。

“我们周家桠村从2016年开始种植油茶,目前全村种植800余亩,集体经济合作社集中管理620亩。目前正在开始采摘,每天用工都在50人以上,按150公斤为准,每天每人工资80元,150公斤以上按四角钱一公斤叠加,快一点的每天能收入160元左右。”周家桠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田茂明介绍道。

自2016年以来,该乡结合山多平地少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以新一轮退耕还林为契机,在全乡15个行政村发展油茶种植。同时,在铜仁市林业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全乡的油茶产业迅速发展,昔日的荒山坡地变成了如今的金山银山。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