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局举办第四期“双阅读”读书活动

2021年11月01日14:33 |
小字号

10月28日,在这个寒意渐浓的晚秋,贵州省公路局机关开启第四期“双阅读”读书活动,大家围坐一起,共同来一场洗涤心灵、温暖心房的读书分享会。贵州省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俊受邀到场指导。

黄俊对有关同志分享推荐的书籍给予了积极点评,并从自身阅读经历分享他对读书的认识和理解。就办好贵州省公路局机关“双阅读”读书活动,强调了明确主题、分类研讨、加强互动交流的要求。就干部职工在阅读的过程中如何选书、如何读书提出了选版本、选经典、选主题、选类别的指导意见,并推荐了苏东坡的八面受敌、一意求之读书法和著名的费曼技巧学习法。

享受阅读,品味人生。活动中,贵州省公路局机关七个处室的8位同志通过推荐分享经典书籍、畅谈个人阅读感受,带领大家走进领袖的世界、倾听优美的诗歌、感受古人的思想智慧、思考人生的理想和追求,为我们奉上了丰富别样的阅读体验。

快乐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飞快,活动结束后,大家仍然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参加工作以后很少有机会安静的读一本书,正是通过今年以来贵州省公路局机关开展的“双阅读”读书活动,重新唤起了读书的热情。北宋文学家黄庭坚曾说“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借此机会,也呼吁贵州省公路局系统的干部职工们,不管多忙,每天抽一点时间,给自己挑本喜欢的书,慢慢享受静谧的阅读时光吧。(王 亚)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