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阳首家惠民生鲜小屋开业

让社区居民尽享15分钟生活圈便利

2021年11月01日08:5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惠民生鲜小屋华润国际社区店的惠民蔬菜区。

本报讯 10月29日,贵阳市首家惠民生鲜小屋在观山湖区华润国际社区开业,这是贵阳市全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具体成效之一。

土豆每斤0.99元、西红柿每斤2.99元、本地胡萝卜每斤2.88元、后腿肉每斤9.98元……在惠民生鲜小屋华润国际社区店,水果、蔬菜、肉、禽、蛋等民生基本类商品齐全,涵盖了市民日常需要。

“惠民生鲜超市里的商品物美价廉,是我平时买菜的首选。而离家最近的生鲜超市是约1.5公里外的惠民生鲜超市碧海花园店、帝景传说店、中铁逸都店,尽管距离不算远,但对家里老人很不方便。”对于惠民生鲜小屋开业,华润国际社区居民尹文珍很是激动。她说,现在店就开在小区门口,买菜更方便了,生活充满幸福感。

“我们通过综合分析目前惠民生鲜超市和农贸市场的布局情况及调研结果,发现贵阳市部分新社区居民步行15分钟以上还无法满足日常买菜需求。为此,我们通过建立新业态,从而推广惠民生鲜超市社区模式。”贵阳市惠民民生农副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惠民农产品集采集配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永康说,这种模式可以实现多方共赢,一是可以引导农户种养殖更高附加值且具有市场的产品,有利于调动其积极性;二是直采直供的采供模式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满足了市民对农特产品‘优质优价’的要求;三是作为企业,也能微利经营。

据了解,惠民生鲜小屋采用惠民生鲜超市指导价格及直采直供的采供模式,最大程度确保生鲜商品的采购价格最低,品质统一可控,将生鲜每天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柴永康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深入调研织密网点、完善建设模式、优化服务功能,以更灵活的方式布局更多的惠民生鲜小屋,持续以社区为中心打造15分钟生活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文 周永/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