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毕节《天渠赞歌》正式发布

2021年11月0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山下人最不缺的就是勇气,一把汗水伴着倔强,写着一个传奇,牵一条水龙,腾飞在悬崖峭壁……”近日,一曲优美动听、充满励志动感旋律的贵州毕节《天渠赞歌》正式发布。

据了解,歌曲《天渠赞歌》集结了实力雄厚的贵州本土创作队伍。词作者丁时光为贵州大方人, 是中国音协会员、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会长。他著有词曲专集4部,曾4次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十多次荣获省政府文艺奖和省专业文艺奖。

作曲由潘玲完成。潘玲是彝族音乐人,是贵州省音协会员,贵州省合唱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爱的力量》《生命之花你最美》《校园五创歌》《生命绽放》《天渠赞歌》《信仰》《妈妈打怪兽》《索玛花开在彝乡》等。

演唱由熊正宇完成。熊正宇是贵州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大众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贵州省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曾荣获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贵州赛区专业组流行唱法一等奖,并多次代表贵州参加中央电视台决赛;贵州省首届“时光贵州”原创音乐颁奖盛典最受欢迎歌手奖等。

由丁时光作词,潘玲作曲,熊正宇演唱的歌曲《天渠赞歌》,展现了贵州毕节生机人民的英雄气概,激励着人们顽强拼搏、奋发图强。

据了解,绝壁天渠位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生机镇,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生机镇人民自力更生,在悬崖峭壁、山洞阴河等最危险的地形,用“悬崖吊人至半空”“斧劈锤打”等最原始的方法,历经数十个春夏秋冬,先后修建十条引水大沟,渠道全长130多公里,灌溉农田1.27万余亩,他们用最原始的工具,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了“生命之渠”。(余凤敏)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