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中国共产党贵阳市云岩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22日17: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贵阳市云岩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云岩区行政中心主会场开幕。

会议现场。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朱刚、王黔、杨晓阳、张洪、杨志荣、吕晋、廖光力、郭松、况怡兰、李昆、宋成强、胡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副秘书长朱贵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副主任王勇,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汤磊等省级部门和驻区单位领导受邀参加大会。市换届督导督查暨检查三组到会指导。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王黔主持开幕式。出席此次大会的应到代表280名,实到代表27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现场。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朱刚代表中国共产党贵阳市云岩区第九届委员会作报告。

会议现场。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会指出,中国共产党云岩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云岩忠诚”坚定自觉,“云岩担当”一诺千金,“云岩生态”山清水秀,“云岩抗疫”战法精准,综合实力、城市建设、改革开放、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党的建设大踏步前进,干好了一批大事要事,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为云岩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会指出,当前,云岩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必须顺应时与势,把握新发展阶段,集中全区力量为“强省会”奋战;必须寻求新与变,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全区力量为高质量发展奋斗;必须转换危与机,融入新发展格局,集中全区力量为现代化奋进。未来五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主路径,做到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数字活区、人才兴区,集中全区力量同步建设高质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高品质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区、高效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区、高水平美好云岩成果共享区,建设一个更具竞争实力、首位度更加凸显,更具都市魅力、烟火气更加浓郁,更具治理能力、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具城区活力、老百姓更加幸福的现代化新云岩。

会议现场。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会强调,要优化产业发展格局,集中全区力量建设高质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强力实施“工业强区”主战略,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做优工业经济结构,做强工业经济载体;强力释放优势产业竞争力,以文化产业推动业态发展,以旅游业带动商贸业,以楼宇总部经济联动二三产业,以数字经济驱动实体经济;要强力拉升发展环境匹配度,融入发展新格局,构建开放新环境,释放开放新活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使经济发展更加活跃,城市发展更加稳健。

大会强调,要优化城市建设版图,集中全区力量建设高品质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区。要以产业导入为方向,凸显规划引领力、提升综合承载力、提高资源集成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要以服务产业为导向,升级城市形象、厚植老城底蕴、彰显城市特色,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要以集聚产业为取向,完善配套服务汇商气、畅通交通枢纽聚人气、优化生态环境显底气,发挥城市功能作用。以此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功能、枢纽功能、开放功能、旅游功能、服务功能,全力激发城市生长力、产业竞争力、人才吸附力、辐射带动力。

大会强调,要优化社会治理路径,集中全区力量建设高效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区。要构建以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圆心的协同治理体系,健全党的领导机制、社会协同机制、公众参与机制、基层协商民主机制、群众评价机制;要增强以基层基础为重心的高效治理能力,做强政法机关、做强基层一线、做强网格、做强社会组织、做强专业队伍、做强智慧治理;要凸显以公平正义为核心的稳定治理效能,确保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安定、确保百姓安宁。以此为全省全市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样本经验,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大会强调,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集中全区力量建设高水平美好云岩成果共享区。要让生活更有盼头,收入分配更公平、就业创业更充分、住房保障更健全、乡村振兴更有为;要让生活更有温度,儿童健康成长、老人安享晚年、特殊群体更受尊重;要让生活更加幸福,提升教育品牌、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品质。以此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全龄民生的幸福美好新云岩。

大会要求,要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赓续红色血脉,守卫建设红色江山,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云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勇争一流的思想根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可靠的中坚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弘扬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形成上下合力,弘扬实干担当,凝心聚力、一往无前,全力为建设高质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高品质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区、高效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区、高水平美好云岩成果共享区而奋斗。

大会提请审议了《中共云岩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不是代表的区四大班子成员,不是代表的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代表的直属单位、群团组织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受邀列席大会。(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