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从三个方面发力 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2021年10月21日10:4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0月20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该区拟于近期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乡、街道、学校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会,从三方面发力,全力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在全面安排部署方面,南明区将在工作启动会上对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和省、市工作部署进行传达和解读,重点讲解政策变动内容,部署全区医保参保工作,明确时间表和各部门的具体职责,把参保任务数分解下达至各乡、街道,确保2022年医保参保率达到目标,特殊群体实现全面资助参保。

在突出重点环节方面,南明区聚焦宣传广覆盖,在原有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宣传的力度和密度,发挥好宣传栏、宣传海报等传统媒介和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新媒体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对参保工作的知晓率;聚焦台账常完善,及时汇总参保人数,对参保工作进行适时调度;聚焦特殊群体无疏漏,组织各乡、街道分类统计符合资助参保条件的特殊群体,及时完成特殊群体的资助参保申报及标识工作。

在高频调度协同方面,南明区强化医保征缴工作统筹,根据需要举行医保、税务、财政、民政、教育等部门参加的医保征缴工作会议,听取医保参保缴费进展情况,督促抓好任务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参保缴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街道的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络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日常的工作沟通,形成经办合力,共同做好参保登记及费用缴纳工作;对各乡、街道参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进展缓慢、参保进度滞后的乡、街道进行督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