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强省会”行动

2021年10月21日10:3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0月19日 ,记者从花溪区获悉,该区紧扣“强省会”行动工作主线,采取多项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花溪区成立了以区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联合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花溪区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督政问政机制的实施意见》,构建了“人大职能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执纪监督、政府专班督办督查、社会问政监督”五位一体的优化营商环境督政问政机制。为建强营商环境督政问政队伍,该区聘请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督导员10名、监督员20名、问政评议员20名,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督导、监督、问政评议。

与此同时,花溪区以不动产领域为试点,探索推行多部门“齐联动、共服务”的不动产“定制化”服务,制定了《花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探索推行不动产“定制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区不动产登记站设立不动产“定制化”服务“贵人”通道,开设“定制化”服务专线,并印发实施了《花溪区践行“贵人服务”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服务效能的九条措施》及《花溪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指南一点通》,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时限、减材料、优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简化办事流程,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花溪区推出了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试点“一次通办”创新改革,打破目前不动产登记服务、户籍迁移、水电气网过户等各自为政的审批模式,破除各部门审批壁垒,重塑办事流程,梳理不动产登记服务链涉及的所有审批事项,将分散事项的办事流程集成并轨,实行“一次性”申请的联办服务模式,让“一次通办”惠及群众。

在全力打造“贵人服务·溪心办”营商环境名片的过程中,花溪区将涉企服务链向中、小微企业延伸,建立了行业归口责任部门抓实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服务、乡(镇、街道办)抓实中小微企业的分级负责制,对全区企业实行台账跟踪,以确保企业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