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开展“强师工程”试点常态化督导工作

2021年10月21日09:17 |
小字号

日前,印江自治县组织四个督导组,分别到县城周边学校开展了“强师工程”试点常态化督导工作。

第一督导组到朗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强师工程”试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采取随机暗访、抽查、访谈等方式围绕学校“强师工程”试点部署情况、教师教学常规履行情况、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情况、教师坐班制、校园内禁烟等执行情况、学校食堂、宿舍等校园环境管理等情况开展督导。

督导组建议要进一步压实学校责任,强化管理措施,转变工作思路,统筹管理好原教办工作职能,推动中心校与教办完整融合、优势互补。要加强学校管理,不断净化校园风气,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强化工作作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学生为本,统筹好健康与安全,常态化做好课后辅导,不断满足学生的成长需要。

第二督导组到新寨镇中学进行了“强师工程”试点常态化督导。

督导组采取暗访、抽查、访谈、查阅相关方案及台账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学校“强师工程”试点工作安排情况、教师教学常规履行情况、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情况、教师“坐班制”执行情况、校园环境管理情况等工作进行督导。

当天晚上,督导组再次走进新寨中学,对学校值班值守、教师到位、上下晚自习、宿舍管理、学校周边治安等开展了夜访督导检查。

第三督导组到板溪中学开展“强师工程”试点常态化督导。

走进板溪中学,督导组对该校的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厕所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该校限期整改落实。

督导组还对该校的校园环境卫生、师德师风自查自纠、禁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导。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保质保量,限期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为乡村民生教育、良心教育贡献积极力量。

第四督查组到中兴街道九年一贯学校开展“强师工程”暗访督查。

督查组建议,要着力解决“谁去强”的问题,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强师工程”实施的认同感,变“要我强”为“我要强”。要着力解决“强什么”的问题,妥善处理好“强师”与减轻教师负担之间的关系,让教师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教育教学工作。要着力解决“怎么强”的问题,把纪律惩处与关心信任和鼓励帮助有机结合,使教师们在宽松、愉快的氛围中成长。要着力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强师工程”的实施,校长队伍是主力,是骨干,更是关键。要把“强师工程”的实施与我县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相结合,着力解决我县教育教学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切实找准制约和影响我县教学质量提升的主要问题,再针对问题制定出台相应的措施办法予以解决。要提升教师的能力素质,教育改革发展永远在路上。(印江县人民政府)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