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21日09:09 |
小字号

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大礼堂开幕。

席龙海代表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主题为《担当新使命 阔步新征程 为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党代表,肩负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与期盼,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席龙海、龚仆、冉亚江、安亿军、祝成、唐虹、杨立、安益宝、杨旭、龙志刚、张炜黎、申有波、陈睿。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指导区县党委换届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由龚仆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85人,实到代表26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席龙海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席龙海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县上下肩负历史性使命、应对历史性挑战、抢抓历史性机遇、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县委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中打赢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精彩答卷。

席龙海指出,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担当新使命、阔步新征程,必须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依靠所在、方向所在。只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就一定能沿着正确道路阔步前进。必须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政治立场,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所在,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把老百姓的事当作天大的事来办,才能基业永固、长治久安。必须把改革发展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这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我们解决前进过程中一切问题的手段,也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只有担责扛责、敢拼敢抢,才能不负时代、再创辉煌。必须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政治责任,这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实现长期执政的根本保障。只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我们党就能稳若泰山、无往不胜。

席龙海指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和市委“五大工程”“三大区块”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打造 “五高五强”新思南,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思南篇章!

席龙海强调,要紧扣市委“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围绕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我们提出打造“五高五强”新思南,主要任务是打造“发展质量高、经济实力强”的新思南;打造“城乡颜值高、辐射能力强”的新思南;打造“开放程度高、发展活力强”的新思南;打造“生活品质高、集聚魅力强”的新思南;打造“治理效能高、内生动力强”的新思南。

席龙海强调,要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新型工业化为牵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新型城镇化为载体,塑造产城融合新格局。以农业现代化为基础,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以旅游产业化为支撑,彰显千年古郡新魅力。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跑出思南发展加速度。

席龙海强调,高质量发展,必须是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我们要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扩大有效投资、改革开放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韧性。

席龙海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思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展望新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激情澎湃!席龙海号召,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毅的决心、更加强烈的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开拓创新,为阔步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断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思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审查了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不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其他副县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曾任副县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代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单位和省市驻思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挂职县级领导列席会议。(思南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