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德江:发放饮水安全“明白卡” 畅通监管渠道

2021年10月21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张汉书)“想得真周到,这张供水保障明白卡让我们一下就清楚喝的水从哪里来,怎么来的。同时,上面有责任联系人和电话,遇到问题可以精准找到人,真是太用心了。”走进德江县钱家乡曹家村,村民李政权指着张贴在自家墙上的供水保障明白卡,满怀感慨地说。

为提高群众饮水安全知晓率,德江县在22个乡(镇、街道)344个村2926个组家家户户屋前醒目位置张贴饮水安全“明白卡”,积极引导群众关心了解参与到安全饮水管理当中,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农村饮水安全“明白卡”,宣传内容包括工程名称、水源地、供水方式、供水范围、供水流程、水质标准、管理服务及监督电话等,“明白卡”既畅通了群众饮水安全的监督渠道,也提高了饮水安全监管水平。

据了解,该县全面落实了县、乡级政府主体,水务、卫健、环保等部门行业监管、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机构“三个责任”制度机制,全面加强了农村饮水安全规范化运行管理,形成了“以水养水”良性循环。全县795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落实了运行管护人员,制定了运行管理制度。并采取发改核定批复、群众一事一议讨论等方式确定水费收用管理制度,全面提高了农村供水保障服务水平,健全完善了各项工程运行管理责任体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