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首场“强师工程·铸魂”行动师德巡回报告开讲

2021年10月21日09:21 |
小字号

“在我们学校,同事们扎根教育、无私奉献,他们起早贪黑忙于教育教学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等,让我看到了老师们的灵魂在熠熠闪光……”这是10月18日下午印江自治县“强师工程·铸魂”行动师德巡回报告开讲现场。

首场报告在县思源实验中学举行,教师饶叶青以自己亲身经历和体会,以及对教师职业和学生浓浓的爱感染着在场的思源实验中学全体老师们,引发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令现场教师肃然起敬。

首次巡回报告,还有全国优秀教师谭恩贵作了《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的宣讲,他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三十年矢志不渝的潜心教学、率先垂范、静心育人的动人故事。

市级优秀班主任、乌江园丁欧阳贵作《关于创新,让生命拔节》宣讲,全省优秀教师邓应恒作《为了“无悔”》宣讲。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句句激励的话语,折射出优秀老师们崇高的师德,彰显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聆听报告会的全体教师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听了优秀老师的事迹报告,我深受震撼,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努力向优秀看齐,向他们学习,争做师德标兵。”思源实验中学教师王佳明聆听报告后如是说。

据悉,近日,县教育局下发了“强师工程?铸魂”行动师德巡回报告通知,组织全县24名优秀教师代表,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作师德巡回报告,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通过讲述身边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等感人事迹,使广大教师入脑入心,珍惜教育工作岗位,争做学校认可、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四有”“三者”好老师。(微印江)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