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召开2021年秋冬种油菜栽培技术及机械化播种现场培训会

2021年10月21日14:50 |
小字号

2021年10月18日在西秀区秋冬种油菜栽培技术及机械化播种现场培训会在旧州镇邢江村茶坡组召开。为贯彻落实好农业农村部和省、市、区秋冬种精神,以“稳小麦,扩油菜”为指导方针,确保我区油菜种植面积和单产更进一步提升,经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党组研究决定召开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和西秀区农机中心共同举办,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国家油菜产业体系贵阳试验站、国家油菜产业体系安顺试验站、贵州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安顺市农业农村局、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西秀区种植业科、西秀区农机服务中心、西秀区大地农机合作社等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及油菜种植大户、周边农户等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西秀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杨大勇介绍全区油菜栽培品种及栽培技术,杨站长介绍:一是全区油菜栽培品种主要有:“黔油早2号”“黔油早31”等品种;二是全区油菜栽培方式主要以育苗移栽为主,对油菜种植轻简化栽培,小窝点播、条播、机播及飞播等油菜栽培技术进行培训讲解,并且介绍了今年全区油菜栽培面积达29万亩。

另据西秀区农机中心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赵小虎介绍,油菜全程机械化,相较于传统人力播种,优势在于减少了劳动力的投人,并使得播种更加精准高效,从而提升产业效益。目前,西秀区已针对当地田地实际情况制定出一套油菜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和生产体系,将通过进一步的实践和探索,持续促进当地油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培训中,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油菜播种全程机械化设备,包括拖拉机式翻耕、播种设备及无人机播种设备等。技术人员对现场的各种设备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演示了油菜全程机械化作业工序;并现场进行拖拉机式翻耕、播种15亩,飞机飞播10亩演示,参会人员通过观摩各种农机设备的现场演示后,就机具的效率、适用性、使用方式原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勇平对西秀区油菜秋冬种工作作了要求:一是全区必须完成油菜秋冬种的种植面积的任务,实现油菜单产有较大的提升;二是加大种植技术的推广,特别是农业机械化的推广。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对我区油菜的秋冬种工作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为我区完成油菜种植面积和产量指标奠定基础,为油菜种植逐步实行机械化耕种收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西秀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