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兴铺村:头茬香菇迎来采收季

2021年10月2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经开区幺铺镇兴铺村种下的香菇迎来第一茬香菇采收季,这几天,村民们正忙着采收。

走进兴铺村香菇种植基地,大棚里一个个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香菇升柄展伞,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村民王芬长期在基地务工,这段时间,由于今年种下的菌棒迎来了头茬香菇的采收,每天清早,她都早早的来到大棚,开始一天的采菇。

经开区兴铺村:头茬香菇迎来采收季。章爽爽摄

要想香菇要卖的上价钱,关键在采菇技术把握恰到好处。在香菇即将成熟时,基地负责人要对务工的村民进行技术指导,更好地掌握好香菇的成熟周期。

经开区幺铺镇兴铺村党支部书记丁忠:“香菇的成熟时间基本上是香菇伞底下这个丝要断的时候,采摘的时候品相是最好的,拿到市场上也能够买得到好价钱,如果香菇长成这样就成撇菇,拿到市场上是不值钱的。”

经开区兴铺村:头茬香菇迎来采收季。章爽爽摄

据介绍,兴铺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公司提供香菇菌棒,香菇成熟后按照市场价下浮0.5元的回收价统一收购。目前,该基地共种植香菇菌棒2万余个,一年可出菇五茬,现采摘的第一茬香菇品质好,市场需求较高。截至目前,第一茬菇共采收8000余斤。(章爽爽、衡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