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立足实战 磨砺精兵

——思南法院扎实推进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

2021年10月2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按照《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指导方案》要求,10月14日至17日,思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与印江法院、江口法院兄弟警队联合开展2021年“实战化训练推进年”集训活动,共计31名警务人员参加集训。

开班仪式现场。思南法院供图

训练活动以“一切面向实战”为目标,通过以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分别开展了单警体技能训练、警组技能战术综合训练、警队常见警情处置演练等科目。区别以往的传统训练,此次训练的内容灵活多样,贴近实战,做到了单兵训练与警组协同作战相结合,是一次具有模拟性和时效性的综合训练。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集训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训练活动事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形成了领导直接抓、警队负责人带头练、广大警务人员积极参训的的浓厚氛围。全体参训人员在训练过程中严守训练纪律,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树立了司法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实战化训练。思南法院供图

通过集训,司法警察队伍的警务实战技能得到显著提升,为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安全,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韩瑜、吴祝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