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县“四抓四强”推进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2021年10月21日09:00 |
小字号

全省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启动以来,德江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通过“四抓四强”有力推进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牢组织架构强保障。成立由县委书记任主任,县长和县委副书记任副主任,其他县委常委和相关分管副县长任委员的考核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县委组织部,承担县考核委日常事务,同时设立县综合考核中心,负责承上启下抓好年度综合考核各项工作。针对不同考核对象,设立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县直学校、县管国有企业、县级公立医院5个领域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分别下设办公室在县发改局、县委办、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局,并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考核工作上下贯通、协调一致。

抓细考核办法强落实。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科学制定《德江县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规定(试行)》、《德江县年度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以及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党建工作成效考核办法与5个领域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明确年度综合考核的领导体系、制度体系、实施体系和结果运用体系,确保年度内各项目标任务抓有方向、干有标准。同时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反馈工作操作规程》《监测调度工作操作规程》《日常督导工作制度》等日常运转制度,常态化开展信息收集、监测调度和督促指导,推动考核工作有序运转、高效落实。

抓实考核方式强运用。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分类考核与综合研判、考人考事与选拔任用相结合,严格按季度监测、半年评估、年终考核、满意度评价、综合评定等方式推进考核工作,制定正负面清单,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动态掌握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全力促进各项重点工作提速增效。突出政治素质考察的首关作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导向和党建工作成效的引领作用,将年度综合考核分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4个等次,考核结果严格实行“六个挂钩”,进一步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作用,激励全县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

抓优队伍建设强推进。印发《关于推荐全县年度综合考核员的通知》,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严谨高效、工作认真负责,熟悉本单位、本领域业务工作和考核指标”的工作要求,抽调5人到县考核办专职办公,推荐9人作为“市考核员”初步人选,在全县选拔“县考核员”133人,统一纳入“考核员人才信息库”管理,逐步选优配强考核工作力量。并制定《德江县考核办素质提升行动方案》《德江县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业务培训方案》,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明晰考核内容、熟悉考核程序、掌握考核方法,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考核员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张凯鹏)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