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镇宁开展“悬挂光荣牌 温暖军属心”活动

2021年10月21日11: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儿子从小就想当兵,能到军营锻炼,圆了他当兵的梦想,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这块‘光荣之家’的牌子对我们而言,既是金灿灿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军人家属,我们一定支持孩子安心服役,一定支持国防建设,我们还将动员自己的亲戚积极应征入伍,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家中悬挂了光荣牌的镇宁县扁担山镇的新兵刘远霖的家长激动地说。

为军人家属悬挂光荣牌 “光荣之家”。

优秀青年刘远霖从小就向往军营,在连续两次报名均因体重超标而落选的情况下,始终不愿放弃自己的从军梦,坚持每天不行5公里,严格控制饮食。今年秋季第三次报名应征,终于顺利走进军营。近日,该县扁担山镇武装部部长李成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来到刘远霖家中,为军人家属挂上光荣牌,与家长就刘远霖在部队的服役情况以及家里生产、生活情况亲切交流。

为军人家属悬挂光荣牌 “光荣之家”。

来到新兵王良威的家中,王良威的父亲开心地说:“儿子当兵也有一个多月了,以前都是看到别人家悬挂光荣牌总是很羡慕,如今我们家也有光荣牌了,我们脸上有光,肩上有责,我还准备动员我二哥和三叔积极送子参军。”

据悉,今秋该镇共有6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镇武装部坚持走一家,访一家,家家悬挂光荣牌,一句祝福暖民心,一句嘱咐送关怀,一句期望鼓士气,转达党委、政府对军人家属支持国防事业“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敬意,希望家属嘱咐和支持孩子立足军营强素质,扎根边疆做贡献,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

今年是国防部实行“两征两退”的开局之年,镇宁县人武部在全县广泛开展“悬挂光荣牌 温暖军属心”“拥军优属记心上 立功喜报送到家”等活动,大力营造“当兵无上光荣、军属无上荣光”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责任感。(文/图 李毅、李成)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