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花溪区:夯实基础多措并举 切实提高群众禁毒工作满意度

2021年10月2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2021年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强化普及毒品知识、宣传禁毒政策、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近日,花溪区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掀起了提升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氛围热潮。

一是召开禁毒工作会议作安排部署。按照上级要求,多次对提升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刻领会文件和会议精神,熟知禁毒知识,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积极参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我区禁毒工作满意度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花溪区禁毒办供图

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QQ群等方式进行转发宣传。线下,各乡(镇、街道)联合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灵秀社工等利用入户宣传、走访、禁种铲毒等为契机,引导群众积极下载“贵州统计发布”手机APP,向群众说明满意度的重要性,动员群众参与问卷调查,切实提高花溪区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

禁毒宣传。花溪区禁毒办供图

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采取“领导包单位、单位包职工、职工包家庭”的方式,确保全区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100%参与,100%正确回答。

四是加强氛围营造。在辖区重要位置张贴了禁毒“大扫除”专项宣传标语,辖区单位、酒店、商场等场所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大扫除”宣传及视频,及时更新路口、村(居)固定宣传栏。

五是强化行业场所禁毒知识宣传。组织辖区派出所、村(居)网格员对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张贴禁毒标识及《贵阳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海报,并组织从业人员现场开展禁毒工作满意度和禁毒知识测评。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及现场接受测评从业人员要做好禁毒知识“传、帮、带”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截止目前,花溪区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0余次,印制宣传海报50000份,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有力地提升了全区干部职工、群众、行业从业人员等群体的禁毒工作满意度,掀起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花溪区禁毒办)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